close
 

端午節的連續假期哪都別想去,因為放假,前兩天

幫婆婆及媽媽包粽子!所以更不用計畫出遊囉!

放假第一天,一大早就接到婆婆要我回家幫忙的電

話,我只能乖乖回家去也。因為婆婆包的是北部

,所以比較簡單(就是先把米蒸熟了在將所有材

料放入粽葉中包起來就好了)。

不過,接下來婆婆的話卻把我嚇了一跳,原來婆婆

住的那一里,里長伯要舉辦一個包粽子比賽,並

要求一鄰一定要派一個代表參加,婆婆雀屏中選

卻開始煩惱了,因為要比賽包的是南部粽,與北部

粽不同的是包米用水煮的。婆婆一直說不會包啦!

麼去比賽,結果腦筋就動到我頭上來,一直叫我

一定要去幫忙。

雖說我會包南部粽但叫我去比賽~~~~實在給它三

條線,只好請他們另外找人,但他們說現在的年輕

人很少會包粽子了,後來在鄰長的強力拜託下我只

好硬著頭皮上啦!

天啊!我到現場一看和我同組要比的,都是經驗老

到的高手,我已經剉在等(因為說真的裡面我

算最年輕的呢),除了手要快還要包漂亮,雖然

只要包10顆但要比速度還要能上得了檯面真是頭痛

。我原本想找槍手的〈就是我老媽〉因為老媽最拿

手的就是包南部粽了。最後我還是親自上場了,剛

開始手真的是皮皮剉,後來越來越順手心裡也不會

那麼緊張了,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但我雖敗猶榮喔!

因為在場看的人都說我的粽子還滿漂亮的呢!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兩個寶貝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